玻璃月亮

〰️

流星。

黎簇苏万杨好撬锁上练习生住的宿舍楼天台等流星,他们楼视线不好,天台风很大,吹得脸皮疼,但天空很亮,星星闪烁。

“啊啊啊啊啊我看到了你们看到了吗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苏万一把抱住黎簇摇来摇去,“鸭梨我看到流星了啊啊啊啊!”

杨好仰着脖子看天空像大鹅一样甩来甩去:“哪儿呢哪儿呢!”

“就那儿!”苏万手指流星划过的地方,“刷一下就过去了!”

苏万激动地在天台一直蹦:“我看到了我竟然真的看到流星了!”

楼下练习生宿舍楼一排脑袋伸出来往上看,“你们看到流星了吗?”

楼下有的人喊:“我看到了!”有人喊:“我是瞎了吗!”

又一颗流星划过,整栋楼都爆发出激动的咆哮。

“我也看见了!”黎簇看到流星带着短短的尾巴飞快划过。

杨好被苏万拽着胳膊俩人一起嗷嗷叫,又有流星划过。

楼里压抑的练习生都陷入了癫狂状态,随着流星的出现不时地吼叫,犹如月圆之夜的狼人。

天台上来了不少人,黎簇抬着头觉得脖子都僵了,他掏出手机给吴邪发微信,打几个字又删掉,最后发出一条:“今晚有流星,你看了吗?”

他攥着手机,比期待流星更加期待提示声。

苏万没闲着,录了一段流星视频又拉着他和杨好自拍,黑漆漆的夜里三个人模糊成了影子,被风吹没了人样。

苏万把手机装起来:“待会儿我发微博你们俩去转发啊!”

他仰望一个人,用卑微的目光在角落里追逐瞬间的星。

又一颗流星划过,手机响起提示音。

吴邪:“知道,没看。”

吴邪曾经看过一场流星雨,那会儿他比黎簇差不多岁数,正好在一个山上拍戏,十年前,深山里,那是他一辈子能拥有的最干净明亮的星空。

他躺在山顶的一片空地上,流星从不同方向飞过又落到不知何地。

剧组其他人早都睡了,他们俩从帐篷里出来找到了最佳位置,山好像都睡了,静谧无声。

“你之前见过流星吗?”吴邪打破宁静。

张起灵靠在一块石头上:“没有。”

“我也没见过。”吴邪躺在张起灵腿上,“这是我第一次见流星雨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