玻璃月亮

〰️

南屏晚钟。

他们年轻谈恋爱的时候很穷。


那会儿吴邪不算正式演员,吴三省拍戏拉不着投资请不起演员,谁认识谁上,吴邪放着高二暑假被拉到深山老林演小配角,进了山才发现被骗了,天天挨蚊子咬,吴三省生气起来亲侄子也骂。

“我不干了。”吴邪摊在石头上,“我要回家打游戏。”

潘子仰在他旁边:“三爷就那脾气,他不是真骂你。”


张起灵没被骂过,吴三省怕他跑路。

吴三省拍一部扑一部,部部评分七分以上,部部扑回长沙老家,拉不着投资发不出工资,好不容易才找到张起灵,一下用了好几年。

张起灵天生该吃演员这碗饭,入了戏就是角色本人,出了戏瘫着脸屁也不放,还便宜。

对他来说演员只是职业的一种,他天赋异禀,没什么演员的自我修养,吴三省最开始看上他的脸想让他跑龙套,没想到挖过来一个宝贝。

不过他最后回家继承木耳农场了,木耳不景气以后又复出拍偶像剧,红了。

但那是很久以后的事了。


他们最开始在山里拍,碰上流星,吴邪许愿我要和那个最帅的搞对象,搞上了。

后来下山去县城拍,没戏份的时候不在看别人不背词在街上溜达,约会。

过没人的小巷子的时候恶向胆边生,吴邪把张起灵按在墙上就怂,抬头试探着要一个浅尝辄止的吻。

年轻人,比较含蓄。

有一个经常去的音像店,租过几次碟,最后一次去是还碟片,听到在放《南屏晚钟》。

吴邪跟着哼了两句:“南屏晚钟随风飘送,它好像是催呀催醒我相思梦……”

“它催醒了我的相思梦。”张起灵唱得意外的好听。

南屏晚钟还是西湖的一个景,吴邪想,等拍完可以带张起灵回家看看。

评论(1)

热度(24)